潍坊市坊子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现场观摩点评会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0-12  

  10月9日,潍坊市坊子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观摩点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龙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段效顺,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现场查看。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大厅、警务大厅,张龙江区长一行现场查看了就业创业、城市综合执法、市政服务、户籍管理、税收管理等5个试点领域的政务公开服务窗口以及政务公开体验区。

 

  二是座谈汇报。在现场参观结束后,区政府办公室及试点领域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政务公开的创新做法和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归纳总结,以一定形式固化为标准,为在全区其他重点领域推广奠定基础。二是加强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要认识到政务服务窗口是政务公开的延伸,政务公开能有效地促进政务服务的规范化,不断拓宽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三是以群众满意为需求导向,要将“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治“痛点”、攻“难点”、疏“堵点”,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下步,坊子区将继续扩大试点成效,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三者融合,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大厅、警务大厅及各街道(发展区)便民服务中心,深入做好结合文章,打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