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济南|新铁路列车运行图10月11日起实施 济南至日照只需3小时济南|新铁路列车运行图10月11日起实施 济南至日照只需3小时
时间:2019-10-11来源:济南日报

  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至日照运行时间将缩短近1个小时,市内“高铁公交”出行将更方便。

  按照新的运行图,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三大车站之间的贯通车次将进一步增加,济南市民“高铁公交”出行将更加方便,也更有利于乘客在三大火车站中转换乘。其中,济南站至济南西站间计划往返开行动车组列车90列,济南西站至济南东站计划往返开行动车组列车50列。调图后,济南西站办理动车组列车达362列,新增8列,新增多趟至青岛、威海、荣成方向的始发列车;济南东站办理动车组列车达155列,新增15列。

  调图后,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将增开13.5对高峰线列车,其中济南至烟台、威海间增开早、晚高峰时段高峰线动车组列车3.5对,济南至青岛间增开一站直达高峰线动车组列车2.5对。上述列车运行时间均压缩两小时以内,其中济南至青岛一站直达列车最快只要1小时25分。

  对经常到日照的旅客来说,铁路运行时间大幅缩短无疑是个好消息。按照新运行图,济南西至日照西G6965次动车组列车始发开车时间由9:20提前到8:12,济南站开车时间提前至8:33,到达日照西站时间为11:33,济南至日照西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运行时间缩短55分。在济南吃完早餐,到日照正好是中午饭点。

  另外,10月12日至12月31日济南西至广州南G2058/5次、G2056/7次临时延长至烟台始发终到,烟台站开车时间为6:36,当日21:01到达广州南站,全程运行14小时25分,较普速列车节省21个小时。烟台至广州地区旅客列车首次实现当日到达。

(责任编辑: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