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首页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12-06  

  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德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职能,在系统和机关内部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具体工作要求;对本局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处理流程、办理时限、回复要求等内容进一步进行规范;在政务公开的平台、窗口、查询点和申请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人员和职责,有效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平稳有序运行。

  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为了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市场监管部门政府信息,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公开渠道,主要包括门户网站、各级行政审批及登记注册窗口、基层市场监管所等。同时借助媒体力量加强宣传,实现了公开渠道的多样化,实现了与企业和公众的良性互动。

  三是进一步强化公开监督。通过设立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对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科室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与业务工作、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等紧密结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