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首页
全面动员 统一部署 济宁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12-06  

  为贯彻落实全省政务公开培训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12月4日,济宁市全面动员,统一部署,召开2019年度全市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培训视频会议。本次会议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授课,市政府各部门(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办公室以及县(市、区)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计900余人参会。 

  会议主要传达了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正逢“12•4”国家宪法日,市政府办公室向主会场参会同志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读本并进行集体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政务公开已成为现代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政务公开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二是把握当前工作重点,严格规范发布政务公开评估指标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逐条梳理本单位承担的考核指标,把各项考核内容精准发布到对应目录中;三是建立标准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要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登记、协查、答复、存档等标准工作流程,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界定清晰责任边界,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四是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大力提升政务公开为民服务水平。政务公开是一项涉及领域众多的事务性工作,重在平时,功在日常。各级各部门要从便民利民角度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让政务公开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提升政务公开为民服务水平。

  下步,济宁市一定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公开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省对市评估考核,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