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2月)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2月)
时间:2019-03-16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4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省政府党组关于推进“工作落实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刘强、申长友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5号)。

1日至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就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在济南、烟台进行调研,走访慰问坚持节日生产值班的干部职工。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2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稳外贸外资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创新发展的框架意见》(鲁政字〔2019〕26号)。

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司伦先为烈士的批复》(鲁政字〔2019〕28号)。

5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济南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武警、公安干警。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参加活动。

8日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打好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2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30号)。

11日 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2日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资产管理公司座谈会,之后出席“金安工程”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31号)。

13日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通知》(鲁政字〔2019〕31号)。

15日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山东省滨州市续建配套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批复》(鲁政字〔2019〕3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8—2020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34号)。

13日至17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应邀出席会议。

14日至18日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1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我省就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陪同活动。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刘强在济南出席问题企业风险化解专题会议。

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主持召开研究E级超级计算机工作专题会议。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20日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1日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来我省就退役军人工作进行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陪同调研。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就大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调研指导。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调研。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山东省现代化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座谈会。

△全国残联系统创建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培育推进现场会议在临沂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

2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打造“金安工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机构改革涉及省政府规章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鲁政发〔2019〕5号)。

24日 副省长刘强在泰安出席并观摩全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5日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泰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35号)。

2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主持召开省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培训班开班式。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收看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改厕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议在青岛召开。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副省长于国安、刘强,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2019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博览会”。

26日至27日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开幕式。有关省领导参加大会。27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于杰出席闭幕式。

27日 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在济南上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有关省领导观看演出。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会议。

28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推进视频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2019山东5G产业峰会。

△副省长孙继业、于杰在济南出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立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消防安全提醒谈话会议。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