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山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去年参与指数全国前三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山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去年参与指数全国前三
时间:2019-07-16来源:齐鲁网

  7月16日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回答中阿卫视记者提问时表示,山东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个重要节点,尤其是海上的重要起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山东这些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指数2018年达到全国前三位。

  谈及山东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刘家义表示是“全方位的”,比如医养健康、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交通基础设施、信息产业、文旅产业等等。刘家义表示,山东积极推动“走出去”“引进来”,使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双赢、互利、共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的健康。

(责任编辑:倪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