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省长龚正:山东打出三套“组合拳”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山东省省长龚正:山东打出三套“组合拳”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时间:2019-07-16来源:齐鲁网

  7月16日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建设上,山东打出了三套“组合拳”。

  一是抓整合。将渤海湾的滨州、东营、潍坊的港口实质性整合,成立渤海湾港口集团。推进青岛港和威海港实质性整合,组建山东省港口集团,推动沿海港口一体化发展。 

  二是促联通。成立东亚港口联盟,与韩国签订“四港、八方、三互、五通”战略协议,将胶东半岛从交通边缘变成东北亚枢纽,实行海铁、空海多式联运。

  三是提效能。整合欧亚班列,实行五个统一,即名称品牌统一、欧亚班列班次统一、策划运作平台统一、支持政策统一、宣传营销统一,建立了齐鲁号省级运营平台,提升整体物流效能。

(责任编辑:倪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