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刘家义:山东省委发文下降50%,各种考核压减近7成,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刘家义:山东省委发文下降50%,各种考核压减近7成,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
时间:2019-07-16来源:中国网

  7月16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山东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围绕“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介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家义:我们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胆使用“李云龙式”干部,形成实干实绩实惠的鲜明导向。近两年,我们选派一批干部到中央金融单位挂职,组织一大批干部参加省直机关与基层双向交流挂职,特别是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重要的艰苦岗位锻炼,在去年实行千名干部下基层的基础上,今年在省市县三级党政机关抽调一万名干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大力清理整顿干部作风问题,相继出台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减轻基层负担的相关规定,提出了精简会议文件和检查考核等一系列措施,今年上半年省委发文下降50%、会议减少38.9%,各种考核压减69%,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更多地到基层一线抓落实。现在我们全省形成了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党员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担当的浓厚氛围。

  各位朋友,70年栉风沐雨,70年春华秋实。山东70年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激发新时代发展新动能,向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不断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