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30秒快闪看山东丨一双巧手“绣”出致富路 费县手绣亮相70年山东成就展30秒快闪看山东丨一双巧手“绣”出致富路 费县手绣亮相70年山东成就展
时间:2019-07-16来源:齐鲁网

  7月1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会场外展厅,费县手绣代表性传承人卞成飞的展位十分热闹,虎头鞋、香荷包、枕头、虎头帽摆得满满当当,色彩艳丽又充满沂蒙特色的手绣作品不光好看,用白芷、辛夷、丁香、吴茱萸、冰片、艾草、朱砂等中草药填充的香包、枕头还有养生功能,创意改造后的传统手工艺品在当代依然受宠。

  除了费县手绣传承人的身份,卞成飞还是临沂费县崔家沟社区扶贫车间负责人,她以手绣助力精准扶贫,带动居家妇女、残疾人等500余人就业,扶贫车间香荷包等产品年销售额达400余万元,用非遗助力乡村振兴,费县手绣趟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张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