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邀请市民代表常态化列席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4-13  

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公开透明度和民主参与度,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潍坊市政府常务会议常态化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倾听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4月8日,潍坊市政府召开了第74次常务会议,邀请了来自企业、基层党组织、“潍坊好人”、公益性组织等6名市民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研究了峡山水库战略水源地水质提升保护工作,审议了《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工作方案》。在讨论环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就相关议题耐心向市民代表征求意见。企业代表李瑞平、基层党组织代表南秀霞、“潍坊好人”代表曾珏、公益性组织代表马丽丽等分别发表了意见。会后,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又与市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进一步听取市民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每位市民代表颁发列席会议纪念证书,并建立了微信群,加强与市民代表的后续沟通和意见反馈。

下一步,潍坊市将常态化邀请市民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为群众表达诉求、建言献策畅通渠道,更好的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推进权力运行源头公开,推动政府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