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以政务公开强化就业举措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4-14  

济南市市中区积极发挥政务公开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中先手棋作用,以公开强化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岗位征集、招聘服务等促就业举措,有效助力就业渠道持续拓宽、就业岗位持续开发、就业规模持续扩大,推动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更好落实。

一、以政务公开强化政策扶持

由市中区人社局牵头,与17个街道、100多个社区(村)联动,利用微信、QQ、宣传栏、发放明白纸、上门讲解、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将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创业补贴等各类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宣传到街道、社区、企业和个人,让全民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切实以政务公开强化扶持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0万元,为425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各类补贴970余万元。

二、以政务公开强化技能培训

坚持以“应培尽培、能培尽培”为目标,线上,依托区政府网站、“市中人社”公众号、线上工作群等渠道,开展培训政策宣传;线下,组织工作人员下社区、到企业、跑高校,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建立企业职工培训体系,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岗前培训、岗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推动在校大学生、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未就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切实以政务公开强化技能培训工作推进,达到以提升就业创业技能促就业的目的。截至目前,已组织2747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三、以政务公开强化岗位征集

由市中区人社局牵头,周密部署、广泛动员,运用“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渠道,充分依托区人才交流中心、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17个街道人社服务平台,积极向辖区各类高层次人才单位、人事代理单位、就业见习基地及驻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征集岗位信息,切实以政务公开强化岗位征集,推动就业对接平台精准搭建。截至目前,已向75家企业征集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1214个。

四、以政务公开强化招聘服务

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数字化就业云平台等载体,持续组织举办“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现就业供求信息精准发布。同时,利用区政府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定期推送就业供求信息,切实以政务公开强化招聘信息广泛公开。今年以来,已线上实时推送招聘信息90次,线下举办招聘会30场,为200余家企业发布5000多条岗位信息,达成就业意向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