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三举措提升预决算信息公开质量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提高财政信息公开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日照市东港区以三举措狠抓预决算公开标准化管控。

一是在“编”上定标准。统一公开模板,结合以往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优化调整,为预算单位提供公开指南,从源头上保证预决算公开内容全面、形式规范。公开时间严格执行“两个20日”的法定时限日,指导预算单位在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专栏及单位页面同时公开。公开格式做到打开网页即可直接浏览,方便社会监督。

二是在“查”上下功夫。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专班,采取分组检查、交叉审核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所有部门单位预决算的公开资料,先后开展3次“拉网式”检查。检查过程中定期召开调度会议,汇总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各单位之间经验交流,做到查漏补缺,有效提高检查质量。

三是在“改”上抓落实。对发现的问题采用“督促整改+逐条追踪”方式,及时反馈预算单位,明确问题整改要求,统一整改口径。同时,对整改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将其作为预算绩效管理考核体系的重要内容,确保预决算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