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潍坊寿光市开展非设关地反走私检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1-04-25 10:19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针对潍坊寿光市海岸线较长,港口、临时停泊点较多,非设关地反走私形势严峻的特点,寿光市以潍坊市打私办非设关地反走私联合检查督导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对羊口镇、营里镇登记在册的港口、码头运行情况及反走私风险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整治。

一、以监控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开展全面摸排。对羊口镇、营里镇登记在册的港口、码头和停泊点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查看了架设的视频监控设备运行及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情况。同时,联合市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查看了非法码头清理整治工作。下一步,寿光市将探索建立信息资源互联共享制度,进一步加大海警、海事、公安、渔政等部门对港口码头的监控力度以及对“三无”船舶的检查力度,按照“停止经营、依法取缔、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非法码头整治,确保非法码头不出现违法港口装卸行为。

二、以联合检查发现问题为导向,进行限期整改。4月8日,潍坊市打私办联合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寿光市非设关地港口码头视频监控建设、码头值班制度落实等日常监管工作情况,并登船沿小清河检查沿岸反走私风险隐患,指出了下步工作重点和存在的问题。2021年,寿光市将以打击海上卷烟走私为重点,以“智慧缉私”信息化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对联合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寿光市打私办已经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对责任单位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销号管理。

三、以构建反走私长效机制为目标,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从完善体系、统筹力量、技术支撑、压实责任着手,积极构建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寿光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围绕省市反走私相关精神和任务要求,制定工作重点,明确部门职责,专班推进落实。切实履行公安、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法定职责,充分发挥打私主力军作用,全面守牢“水上查、岸上打、路上拦、市场整”四道防线,确保寿光市反走私态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