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泰安肥城市找准四个定位点筑牢烟草市场监管防线

发布日期:2021-04-25 09:59 浏览次数: 来源:泰安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期,按照省和泰安市打私办部署要求,肥城市围绕四点定位,筑牢监管防线,严厉打击卷烟走私行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权益。

一是定位“专销协同”点。对确定的异常客户开展实地检查,打通信息提报——信息筛选——实地检查全流程,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二是定位“市场治理”点。针对清明节和肥城“桃花节”期间客运量、物流量增大情况,开展联合检查,对名烟名酒店等实行重点检查,对串码烟、走私烟进行严厉查处,维护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定位“内部监管”点。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开展许可清理排查活动,净化卷烟市场经营环境。

四是定位“普法宣传”点。强化重点区域普法,在汽车站、居民社区等重点地区设立普法宣传台,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播放涉烟违法案例视频、发放普法宣传彩页等方式,提高普法宣传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