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潍坊诸城市打私办多措并举开展冻品领域反走私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期,潍坊诸城市打私办继续把打击整治冻品走私作为重要任务推进,不断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联合市场监管、畜牧、海关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冻品领域反走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各类业态620余户次,共取缔食品“黑作坊”共15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一是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借鉴渤海水产城、新天地龙城市场等批发市场、较大型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办法,不断促进中小型生产经营企业的规范化管理,严厉打击肉类及肉制品无证生产经营行为,对没有“三证明一报告”的食品坚决做到不上市、不进户、不上桌。

二是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要求各镇街园区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时间对各自辖区内的冷库、冻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地毯式拉网检查。全面取缔肉类及肉制品生产加工“黑窝点”、“黑作坊”和“黑工厂”,对涉嫌使用走私肉制品的企业联合公安部门依法严厉查处。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开展专项整治和拉网检查的基础上,与成员单位一起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确保各项监管制度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宣传监督力度。不断增强打击冻品走私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报道整治情况,曝光违法案例,形成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和企业内部人员监督和举报违法行为,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