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潍坊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0:12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渔船民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严防海上走私、偷渡、越境捕捞事件,严厉打击各类涉海涉渔违法犯罪,潍坊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在羊口镇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民警现场宣讲港船管理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与船主签订《整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责任书》。二是组织民警深入渔港码头和海鲜市场,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安全提醒、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向沿海涉海单位、养殖户、渔船民等广泛宣传海上防疫防控政策、遇险自救方法,普及反走私、反偷渡、制止越境捕捞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宣传了《依法严厉打击海洋渔业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引导广大渔民朋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共同维护沿海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活动中,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12条、告知书1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320余份,受教育渔船民460余人,有效提高了广大渔船民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