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菏泽市部署开展打击海上卷烟走私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10:36 浏览次数: 来源:菏泽市打私办 字号:[ ]

一是深化协作,凝聚执法合力。把打击海上卷烟走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政府反走私部门的指导和协调作用,将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和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深化烟草反走私综合治理协作,下发《菏泽市打击走私卷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汇聚多部门力量,强化大要案件指导、信息资源共享、部门配合协同等工作,进一步凝聚打假打私工作合力。

二是全面排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梳理排查,建立健全信息档案,设立重点监控点位清单,实施动态管理。行动开展以来,共摸排主要来往沿海地区的物流企业11个,邮政寄递企业5个,重点高速交通卡口6个。根据摸排情况,进一步加强对高速卡点、陆路运输、物流寄递、落地零售等各环节部位的监管,同时加大案件经营力度,深挖走私源头,力争查办一批高质量案件。

三是数据赋能,提升打击能力。进一步发挥菏泽大数据指挥研判中心功能,建立健全举报信息网络,强化部门间涉烟数据交互、研判、应用,重点开展海上走私卷烟信息收集和集中研判,及时发现案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