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潍坊高密市持续保持交通领域打击走私高压态势

发布日期:2021-05-06 16:55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今年以来,潍坊高密市交通运输局立足工作职能,把打击走私工作与日常执法监管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沟通协调,突出打击重点,多措并举确保打击走私工作保持高压态势。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打击走私工作网络。高密市交通局高度重视打击走私工作,将交通综合执法和行业管理单位打击走私工作纳入日常工作重要内容,制定打击走私工作方案,成立由执法单位牵头负责、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业务能力强、素质水平高的执法人员组成的打击走私工作小组,组建了打击走私工作微信群,形成了打击走私工作网络,有力推动了打击走私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走私工作。及时分析不同时期、不同区域走私活动的新特点、新动向,针对高密市走私活动的重点地区、重点商品、重点市场、重点渠道,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执法打击作用,组织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检查、巡查和突击抽查。针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对有走私倾向的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有走私苗头的现象露头就打,决不姑息。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检查企业116家。

三是把打击走私工作与日常执法监管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求执法人员在路面执法检查时,由原来的重证件、重资质检查,转变为货物与资质同时检查,使打击走私工作与道路执法工作相结合,逐步实现常态化,今年以来,共检查车辆7698台次。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打击走私良好氛围。在积极配合上级各项打击走私宣传工作的同时,在日常执法监管中,加大向车主业户宣传打击走私工作重要性的力度,并深入企业、基层开展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对打击走私工作的认识,增强打击走私工作的自觉性和认同感,形成打击走私工作良好氛围。

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打击走私工作合力。及时交流情况,定期组织召开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安排调度打击走私工作,并随时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各镇街区保持密切沟通,第一时间交流相关信息,互通情况,在开展专项打击治理行动时统一协调,联合作战,形成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