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海阳大队联合海阳市烟草专卖局开展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17:02 浏览次数: 来源:烟台市打私办 字号:[ ]

为增强沿海卷烟零售户、港口码头经营者等重点人群法律意识,营造浓厚反走私氛围,近日,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海阳大队联合海阳市烟草专卖局开展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宣讲会。港口码头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沿海自然村负责人、治安员(网格员)、渔民、沿海码头零售户等重点群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大队民警通报了近期威海、烟台沿海地区发生的走私案件,结合海阳市反走私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教育引导参会人员提高对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重要性以及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切实算清经济账和人生账,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坚决同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积极向公安海岸机关举报相关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的沿海治安秩序。随后,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讲解《海上涉烟违法行为监管明白纸》内容,逐一同参会人员签订了《打击海上走私卷烟承诺书》,并面对面组建了群众举报交流群。通过此次联合宣讲活动,使码头经营者、渔船民、村队干部、卷烟零售户充分认识到了走私卷烟的危害,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