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临沂市打私办到临沂综合保税区开展反走私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08 08:14 浏览次数: 来源:临沂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临沂市打私办负责同志带领市打私办一行三人到临沂综合保税区就反走私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临沂综保区进口肉类制定监管场地、临沂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督专仓和临沂综保区跨境电商公共保税仓,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临沂综合保税区是鲁南经济圈唯一一家综合保税区,是临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承担着促进临沂进出口贸易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特别是进口冷链物流仓储分拨中心、跨境电商公共保税仓建成和进口粮食保税加工获海关总署批复后,电商、物流等重点行业和冻品、粮食等重点货物的反走私压力随之提升。要充分提高反走私工作思想认识,加强与海关、公安、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全面抓好日常监督和配套管理,有针对性地提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能力,对企业资质、货物进出进行严格核查,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切实防范走私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