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济南市召开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8 08:18 浏览次数: 来源:济南市打私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和山东省打私办主任会议精神,4月27日上午,济南市在龙奥大厦召开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廷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山东省打私办主任会议精神,章丘区政府、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了2020年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济南海关研判了当前反走私形势。会议结合当前实际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020年,济南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持续开展“国门利剑”、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进口冻品专项整治等工作,保持了对走私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同时加大泉城反走私“五进”宣传力度,济南成为首个在全国反走私领域成立志愿服务团、首个在机场到达厅设置反走私志愿服务站、首个在城市候机楼设立反走私志愿服务岗的城市。济南市建设泉城反走私志愿服务网络体系的做法,得到省打私办和驻地海关肯定。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人民看点、大众日报、大众网、闪电新闻、齐鲁壹点、潇湘晨报、中国民航网、凤凰网以及今日头条等媒体对济南市泉城反走私志愿服务和反走私“五进”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在2020年度全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考核评价工作中,济南市位列第一档次,并被表彰为信息报送和网站建设先进单位。

会议还印发了《2021年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和《关于建设泉城反走私志愿服务网络体系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