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青岛市全力推进打击涉海走私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24-03-11 17:21 浏览次数: 来源:青岛市打私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海域管控,遏制海上走私态势,青岛市聚力构筑反走私立体防线,全力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一、扎实开展涉海走私综合整治行动

城阳区打私办会同非设关地码头属地街道、海岸警察部门成立联合行动组,深入辖区一线及近海海域,通过实地摸排、登船调研等方式,对11个码头和停靠渔船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走私偷渡、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监控缺失等潜在的风险隐患,并责令相关码头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在执法检查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多家码头负责人普及打击走私相关政策法规、走私危害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对走私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营造全民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积极开展涉海“反走私”宣传

市北区打私办联合各沿海派出所和海警工作站深入辖区沿海岸线、停泊点,通过悬挂横幅、走访交流、发放反走私教育手册,向群众宣传走私贩私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及船舶管理法律法规,结合对走私成品油、冻品、烟草的巡检,提高群众对走私行为危害性的认识,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海警机关检举走私违法犯罪行为。

三、大力开展联合涉海执法检查

市北区海岸警察各派出所联合大港海事局、海警市北工作站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一线及近海海域,开展港口、近海船舶清查行动,排查打击走私偷渡、非法捕捞、擅自搭靠外国籍船舶或为走私偷渡提供便利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船舶责令现场整改,在有效防范化解海上安全风险隐患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各涉海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协同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