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反走私 三项举措保障文旅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8 17:26 浏览次数: 来源:济南市打私办 字号:[ ]

为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三项举措保障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部署,统筹推进。结合行业实际,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提升从业者反走私意识,在行业内营造反走私氛围。不断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严格旅行社经营管理,严格落实出境团队备案制度和管理,确保对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全覆盖。

二是全面检查,重点整治。利用集中检查、日常检查、双随机抽查,加大对旅行社等相关企业监管力度。加强禁止性旅游产品的隐患排查,联合市打私办等部门积极开展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

三是宣传培训,积极引导。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反走私宣传力度,引导旅行社及相关工作人员自觉远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自觉抵制走私。进一步加强旅行社及其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压实责任,杜绝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