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滨州市海警局扎实开展涉海走私综合整治行动 全力构筑平安滨州海疆

发布日期:2024-03-19 17:30 浏览次数: 来源:滨州市打私办 字号:[ ]

滨州海警局坚持海陆联动、综合治理反走私工作模式,在涉海走私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不断巩固“打、防、治”三项机制,全力构筑平安滨州海疆。

一、严打海上走私犯罪,高效遂行海上执法任务

立足海岸线地形复杂、鲁冀交界管控难度大等工作实际,滨州海警局积极研判海上执法形势,打牢经略海洋战略思想,严格履行《海警法》赋予的打私工作职责,重拳出击严打海上走私犯罪,全力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二、严密海上治理防线,有效预防海上走私活动

坚持全域清、常态巡、重点控、露头打的工作导向,紧扣“船、人、案”三条主线,合理部署海上执法勤务,织密巡航管控网、岸线巡查网、信息共享网。强化部门协作,与滨州市公安部门联勤联动,滚动摸排涉私线索;在滨州海事局派驻执法员,运用滨州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等优势资源,提升信息感知能力,推进海陆联防一体化建设。

三、严格海上综合治理,确保辖区治理形势稳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持续保持打击海上走私高压态势。结合实际发展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依托“鲁冀边界联调联处中心”职能作用,拓宽信息收集渠道,掌握海上涉私动态。结合反走私“五进”要求,在港口、码头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制宣传、普法教育等活动,重点宣传涉海打私相关政策法规,为建设平安辖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