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我省各地积极开展反走私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17:13 浏览次数: 来源:滨州市、烟台市、淄博市打私办 字号:[ ]

一、淄博市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护航开学季”反走私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反走私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按照省打私办工作部署,近日,淄博市在淄博科技馆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护航开学季”反走私主题宣传活动。

淄博海关工作人员以打击“濒危物种走私”为主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走私普法课。为增加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和趣味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显微镜里大世界”等内容,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反走私知识,将“反走私”理念种子植入孩子们心中。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长以及身边朋友共同抵制走私行为。

下一步,淄博市打私办将组织更多学校举办反走私“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助推反走私法治教育走深走实,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二、“上好开工第一课,下好安全先手棋”—滨州市沾化区开展渔民反走私宣传教育工作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打私办会同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滨州市沾化区渔业安全生产暨“开工第一课”教育培训,海洋发展和渔业、海警、海岸警察,相关镇街以及在册渔船船东、渔船经营人3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海警、海岸警察、渔业等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围绕打击走私、偷渡、“三无”船舶等相关政策法规和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通过宣传反走私相关知识,让渔船工作者充分认识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号召大家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走私偷渡活动,积极举报各类走私违法活动。

三、龙口市开展打击走私成品油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开展打击走私成品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以非法成品油扰乱市场秩序和影响车辆安全为切入点,现场向群众讲解走私成品油的危害性,发放宣传资料帮助群众了解反走私知识,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参与到反走私活动中来。

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反走私宣传手册16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反走私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反走私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拒绝走私成品油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