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枣庄市打私办组织开展打击“套代购” 走私专题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7:16 浏览次数: 来源:枣庄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枣庄市打私办联合枣庄海关以“坚决抵制‘套代购’走私”为主题,深入社区开展反走私专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设反走私普法讲堂、面对面答疑解惑、在社区居民群中转发宣传海报等方式,结合打击“套代购”走私典型案例,给社区居民代表介绍讲解海南离岛免税商品购买条件、实施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的法律后果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走私、共同打击走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册)300余份、张贴海报5张,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对“套代购”走私和离岛免税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下一步,枣庄市还将通过反走私普法进旅行社、进企业、进农村等方式,增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让群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