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威海荣成市组织基层骨干开展反走私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17:19 浏览次数: 来源:威海市打私办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反走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反走私观念,提高反走私意识,威海荣成市组织发动基层网格员、志愿者、村干部等群体积极参与反走私宣传活动,在全辖区形成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

一是组织基层网格员开展反走私宣讲。镇街机关干部向网格员详细介绍各种走私行为特征、套路、危险性,引导网格员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自觉抵制走私、远离走私、举报走私。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宣传反走私知识,对辖区居民进行“点对点”宣传,详细讲解常见的走私方式及社会危害性,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组织志愿者开展反走私宣讲。充分利用农村集市人流量大的特点,组织志愿者采取资料发放和街头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反走私相关知识,深度阐述反走私的社会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走私行为。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有效提高反走私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三是组织村干部开展反走私宣讲。由镇街机关干部、农村“两委”干部担任反走私宣传推广责任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反走私宣传工作列为每月必讲项目。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及案例典型,向村民讲解走私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段、法律后果,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反走私意识,自觉抵制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发现走私线索及时举报,共同参与到反走私活动中来,全力筑牢基层反走私工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