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日照市开展“自觉抵制走私 保护珍稀动物 ”反走私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17:47 浏览次数: 来源:日照市打私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反走私意识,筑牢校园反走私防线,2024年4月8日,在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来临之际,日照市结合反走私“五进”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联合森林公安走进日照市东港区金海岸小学,开展“自觉抵制走私 保护珍稀动物 ”反走私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打私办工作人员和民警深入校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开设宣传小课堂、查获走私珍稀动物制品展览、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向学生讲解“什么是珍稀动物”“为什么要打击走私珍稀动物”“如何抵制走私”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反走私意识,鼓励他们主动担起“小小反走私宣传员”的角色。

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自觉远离、抵制走私犯罪的意识,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反走私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