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潍坊市打私办到“全调中心”三亚市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4-04-03 17:46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潍坊市打私办一行先后到“全调中心”、南宁市越秀路小学、海南省调研学习。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全调中心”办公场所,学习了解“全调中心”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运行机制等情况,以及在开展反走私调查研究、普法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全调中心”主任张兵就全调中心管理运行、调查研究、打击走私、实践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强化协作配合,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反走私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还到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教育示范点南宁市越秀路小学等地参观学习了示范点创建。

海南三亚市海崖区海岸警察支队,调研组参观学习了海崖区沿海“三反一防”、岸线治安管控、渔船民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其构建的“1+5+X”智慧港船警务管控模式进行了重点交流。该模式对潍坊市提升岸线管理智慧化、精准化水平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在三亚国际免税城派出所,调研组重点了解打击“套代购”走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套代购违法组织购买他人购物资格和额度的相关手法,分析了“套代购”走私的后果及承担的责任,并在现场观看学习了由志愿者展现的“套代购”常见套路及相关案例,对“套代购”走私从宣传教育、主动识别、精准打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潍坊市打私办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强化反走私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反走私“五进”示范点创建,大力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等走私行为,持续提升岸线管理水平,推动潍坊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